注册香港公司机构,香港公司注册权威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夹 客户留言 常见问题 简体版 繁体版 ENGLISH
注册香港公司
其他公司年审年报
公司年审
公司周年申报注意事项
 
注册香港公司
注册英属维尔京群岛
注册美国公司
注册英国公司
注册新加坡公司
注册加拿大公司
注册德国公司
注册法国公司
注册意大利公司
注册日本公司
注册新西兰公司
注册澳门公司
注册澳大利亚公司
注册俄罗斯公司
注册西班牙公司
注册马来西亚公司
注册特拉华州公司
注册内华达公司
注册巴哈马公司
注册巴拿马公司
注册开曼公司
注册百慕大公司
注册萨摩亚公司
注册塞舌尔公司
注册马绍尔公司
注册文莱公司
注册纽埃公司
注册纳闽公司
注册库克公司
注册毛里求斯公司
注册伯利兹公司
现成公司
商务秘书
其他公司年审年报 公司年审 公司周年申报注意事项
公司周年申报注意事项

有关香港公司周年申报问答:
1.本地有限公司向公司注册处提交周年申报表,是受哪一条例管制?
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条例

2.哪些公司须向公司注册处处长提交周年申报表?
凡根据公司条例在香港成立为法团的本地公司,均须提交周年申报表

3.何时须提交周年申报表?
如属有股本的私人公司,周年申报表须于公司成立为法团的周年日后42于内(订明时限)提交。至于其它公司,则须于举行周年大会的日期后期2天内(订明时限)提交周年申报表。

4.如未有在订明时限内提交周年申报表,会有什么后果?
如周年申报表未有在订明时限内提交,公司及其每名高级人员可能会被检控,一经定罪,可处失责罚款。每次失责,则可处按日计算的失责罚款700元。此外,有股本的公司如迟交周年申报表亦须缴付大幅度提高的注册费用。

5.何谓提高的注册费用?
有股本的本地有限公司若迟交周年申报表,需缴交提高的注册费用。此种收费的计算方法是按周年申报表的编制截止日期与实际提交日期相隔多久为根据。

6.怎样办理?
请在有关的订明时限内将下列文件连同所需费用,递交公司注册处:
(1)按指明格式填妥及经签署的周年申报表;及
(2)如非私人公司,有关的周年申报表须连同公司帐目的核证副本(包括于公司所召开大会上提交的每份资产负债表,核数师报告及董事报告)一并提交。 7.是否需要就每一公历年提交周年申报?
是。但新公司在其成立为法团的年度内,无须提交周年申报表,再者,如该公司无须根据公司条例第111条在接着的下一年度内举行周年大会,亦无须就该年提交周年申报表语有注意,上述条款只一次性适用于新成立为法团的公司)。至于根据公司条例第344A条当作不活动的私人公司,亦获豁免提交周年申报表。

8.如自提交上一份申报表后资料并无改变,是否还需提交周年申报表?
是。有股本的公司可采用简化表格AR2或AR3(按公司类别而定)。证明自上一份申报表的编制截止日期以来,资料并无任何改变。

9.周年申报表应由谁人签署?
周年申报表应由公司一名董事及秘书签署,但不能由同一人分别以董事及秘书身份签署。本处不会接受未经公司一名董事及秘书分别签署的周年申报表。


递交周年申报表须注意事项
1.参照"递交档必须符合的各项规定-1993年指引"所载关于设计编排、印刷字体大小及纸张颜色等方面的规定。

2.使用正确的指明表格AR1, 注:
(1) 有股本的公司可使用资料并无证明书的指明表格;
(2) 表格AR2- 有股本的非私人公司
(3) 表格AR3- 有股本的私人公司
(4) 有股本的公司 须在使用表格AR2或AR3前,已提交周年申报表的指明表格AR1存盘。

3.在周年申报表上以中文或英文填写在编制截止日期当日的准确及最新资料

4.注明正确的公司编号、公司名称及提交档者的名称

5.安排由公司一名董事及秘书在申报表上妥为签署

6.除私人公司外,提交周年申报表时须一并资产负债表、核数师报告及董事报告副本各一份,副本须经公司一名董事或经理或秘书核证。

7.在订明时限内,将周年申报表连同有关帐目的核证副本(按公司类别而定)一并提交

8.附上所需的注册费用

9.未经签妥或未有附上正确费用的周年申报表会实时退回,恕不受理。所须缴付的注册费用会根据周年申报表再次提交的日期计算。

>> TOP
 
返回首页 客户留言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注册香港公司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杭州优创企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 浙ICP备11008125号-1
地址:杭州市凤起路96号之俊大厦19楼H座
香港电话:00852-31781676, 传真:00852-31781675
杭州电话:0571-85081281 0571-85081282 传真:0571-8508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