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公司机构,香港公司注册权威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夹 客户留言 常见问题 简体版 繁体版 ENGLISH
注册香港公司
香港简介
香港公司简介
注册香港公司的条件
注册香港公司的程序
注册香港公司的好处
成立和管理香港公司
香港公司年审年报
香港公司常见问题
香港税务
香港税务问题基本原则
香港税务服务
确定利润来源地的基本原则
香港公司法定秘书
香港公司秘书责任
香港公司秘书常见问题
香港会计服务
香港公司审计
香港公司做帐所需资料
香港有限公司和无限公司区别
香港商业登记证说明和费用
香港创业板简介
香港公司解散须知
 
注册香港公司
注册英属维尔京群岛
注册美国公司
注册英国公司
注册新加坡公司
注册加拿大公司
注册德国公司
注册法国公司
注册意大利公司
注册日本公司
注册新西兰公司
注册澳门公司
注册澳大利亚公司
注册俄罗斯公司
注册西班牙公司
注册马来西亚公司
注册特拉华州公司
注册内华达公司
注册巴哈马公司
注册巴拿马公司
注册开曼公司
注册百慕大公司
注册萨摩亚公司
注册塞舌尔公司
注册马绍尔公司
注册文莱公司
注册纽埃公司
注册纳闽公司
注册库克公司
注册毛里求斯公司
注册伯利兹公司
现成公司
香港公司常见问题


公司
问: 成立有限公司有什么要求?
答: 成立公司是需要最少两位发起人的。发起人的角色也可由会计师行代办。 你要成立自己的公司,要有自己特色的注册大纲及章程也可以的,只要给足指示,会计师行也可代办,手续也非常快捷方便的。如果你想会计师行出任股东,董事,秘书等职务,提供注册地址等也可以的。通常香港的会计师行都有提供这些收费服务的,收费标准各异。


问: 有限公司有什么职位担任?
答: 基本上一间有限公司需要最少两名股东,两名董事及一名秘书。

问: 在香港经营生意,可以开办什么公司?
答: 香港是一个自由港,经营生意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成立公司手续也很简便,只要经营生意的商人意欲成立那一类型的公司,按照他要成立公司的法例进行便可以了。 在香港做生意的公司基本上分成两大类: 有限公司 (根据香港法例第32章"香港公司法例"成立的公司)和无限公司 (依据香港法例第310章"商业登记法例"成立的公司。如属无限公司则尚要参照香港法例第38章 "合伙法例" 的条文。

问: 什么是无限公司?
答: 无限公司是指没有 "有限责任" 的公司,即是说公司的东主遇有公司资不抵债的情况时,东主们要负上私人责任的。债权人如果未能向公司收取债务时,东主会变成债务人,债权人向东主追讨,可以令东主个人破产的。无限公司主要分成独资公司和合伙公司两种。

问: 什么是独资公司和如何成立?
答: 独资公司是指一个人出资,成立公司做生意的公司。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法例管制此类公司。只需要在公司开业后一个月内向香港税务局商业登记处填写一份表格,连同商业登记费每年$2,600 (三年是$7,000),附上东主的身份证副本便可以登记成为独资的无限公司的了。如果东主不是在香港居住,便要连同一份香港代表人 (香港居住的人) 的名字和代表人的香港身份证副本,一并呈交便可以成立公司的了,商业登记处会发出一份商业登记证给东主,手续便全部完成,简单,快捷方便。

问: 什么是合伙公司和如何成立?
答: 同独资公司的商业登记证手续,费用也一样。有些执业董事 (股东) 是有合伙合约的,有些没有。其它条文要参照香港合伙法例。没有出资人有限责任的保障,所以现时香港的商业社会已不大受欢迎,除非股东们是家庭近亲,如父子,兄弟,姊妹,夫妇,而公司所经营的业务是没有任何风险的,才会采用此种合伙公司经营。

注册大纲
问: 什么是注册大纲?
答: 每一间公司都要有注册大纲及章程。注册大纲记载了公司的名字,说明注册地址在香港,也说明了注册股本若干和股东是有限责任的。章程规范了公司运作的形式。总而言之,公司的注册大纲及章程是公司的一份很重要的文件,一切都按这本子办事。

全新公司
问: 我们需要多少天可以使用全新有限公司?
答: 客户自己替公司起名,在我们查册确保可以使用后,本行即替客户以该名字成立公司,过程约需十个工作天。

问: 全新公司好处那处?
答: 客户可根据自己喜欢公司名称登记,而在注册大纲上将清楚列明公司申请人为客户名称和股份分配数量明细,而在商业登记证可有足够一年使用期。

现成公司
问: 我们需要多少天可以使用现成有限公司?
答: 现时香港有很多已预先成立的有限公司,可以供个别人仕选择合适名称,因已具备有关注册证书及部份文件,购入后只要更换股东,委任董事和公司秘书及申请商业登记,便可以立即运作的了,一切签署手续只需数拾分钟便全部完成,而全部文件只需三至四工作天便提交完成。购买一间现成的公司只需数仟元,手续费用便每间会计师行都不同的了。但要注意的是手续费是包括什么的服务及服务的水平,否则可能便宜了一千数佰元也得不偿失的了。

问: 现成公司好处那处?
答: 客户可在选购后实时可使用这公司经营业务、洽商合约和签署买卖。而且可追溯至成立日期后进行业务等。整个注册程序祇需三至四个工作天。

海外公司
问: 成立离岸注册有限公司之好处?
答: 经营者运作业务时,并不需要将个人资料公开,相比其它法制所受之限制较少。没有外汇管制。不需征税。每间根据国际公司法成立之公司,需有至少一位董事及一位股东,而且该名董事及股东并不需要是该地居民。另外,此类型公司可以接受不记名股东。法定要求比较少。例如:不需要呈交周年申请表或审计报告和举行周年股东大会。若股东名册簿不是存放香港,当股份转换时,并不需要缴交厘印费。购买此类公司所需时间大若为2个工作天,方便又容易。

问: 成立海外有限公司有什么要求?
答: 成立海外公司,他们均有相似之特质,如只需一名董事及股东,而他可以是任何国藉之自然人或法人,身份可以重叠,如该海外公司之主要业务在香港境外经营,则可以申请豁免香港利得税。英属处女群岛及西萨摩亚无须向注册地当局缴交已审核之财务报表。对于一般业务性质或作个人投资持有公司,我们会推介英属处女群岛之国际商业公司。因其手续简便外,成立费用及每年之当地政府收费亦较便宜。

共5页 1/5 下一页
>> TOP
 
返回首页 客户留言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注册香港公司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杭州优创企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 浙ICP备11008125号-1
地址:杭州市凤起路96号之俊大厦19楼H座
香港电话:00852-31781676, 传真:00852-31781675
杭州电话:0571-85081281 0571-85081282 传真:0571-8508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