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公司机构,香港公司注册权威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夹 客户留言 常见问题 简体版 繁体版 ENGLISH
注册香港公司
关于境外设立公司的暂行规定
国家外汇问题通知
中国企业如何境外上市
海外上市优势
海外离岸公司优势
如何在美国上市
成立自有品牌进军西方市场
资产融资-中小企业的另一融资方法
何谓OBU帐户
办理纺织品配额出口许可证
 
注册香港公司
注册英属维尔京群岛
注册美国公司
注册英国公司
注册新加坡公司
注册加拿大公司
注册德国公司
注册法国公司
注册意大利公司
注册日本公司
注册新西兰公司
注册澳门公司
注册澳大利亚公司
注册俄罗斯公司
注册西班牙公司
注册马来西亚公司
注册特拉华州公司
注册内华达公司
注册巴哈马公司
注册巴拿马公司
注册开曼公司
注册百慕大公司
注册萨摩亚公司
注册塞舌尔公司
注册马绍尔公司
注册文莱公司
注册纽埃公司
注册纳闽公司
注册库克公司
注册毛里求斯公司
注册伯利兹公司
现成公司
资产融资-中小企业的另一融资方法

何谓资产融资

资产融资是指由公司拥有的资产来驱动的融资方案。当中所指的资产包括流动资产(如:应收账项、存货等)及固定资产(如:厂房及设备等)。资产融资可让中小企业凭借本身的资产来满足其短期以至中长期的集资需要。

短期(可达一年)融资

以发票贴现,或应收账项/存货循环贷款为主。
发票贴现: 中小企业将其部份或全部应收账项售予资产融资提供者以套取现金(通常为发票值的60% - 90%)。日后,当融资提供者收到货款后,便会将差额退回该企业。
应收账项/存货循环贷款:融资提供者依据申请贷款者所提交之应收账项及存货的定期报告而提供的循环贷款。

中期(一至三年)融资

主要依据企业现有并无抵押之厂房及生产设备,以分期付款、租赁、售后租回等方式贷出款项。

长期(三至七年)融资

基于企业拥有的房地产而作出的较长期借贷。

资产融资的优点

使企业能充份运用资产,亦可使资产与负债互相配合,并配合有关的流动资金需求。

资产融资的费用

按不同的融资方式,资产融资收费可包括一般服务费及利息。在某些情况下,因资产融资毋须抵押品,收费可能略高于一般银行服务。
>> TOP
 
返回首页 客户留言 常见问题 联系我们 下载中心 注册香港公司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杭州优创企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 浙ICP备11008125号-1
地址:杭州市凤起路96号之俊大厦19楼H座
香港电话:00852-31781676, 传真:00852-31781675
杭州电话:0571-85081281 0571-85081282 传真:0571-85081280